唯见江心秋月白

“芝兰生幽谷,君修道立德。”

封面来自亲亲小雪ww

【喻黄】孤狼与机会主义者

*会写一些没逻辑没脑子的剧情…原著魔改回忆流居多,是题头写作

*非常ooc

*不太明显的双性转




  她很迷人,因为她擅长做自己。


  黄少天在某次复盘会议上看着不断做笔记写着什么的喻文州时这样想到。


  这是不久前对阵兴欣的比赛,以蓝雨因为队长被困曹营王牌又为救队长遇害而失败告终。蓝雨众人都清楚自家正副队长的自责和愧疚,在插科打诨几句后见队长仍保持严肃后便也没再多嘴,会议在一片静穆中结束。


  见众人都陆续离开会议室,而喻文州还坐在椅子上没动,一手拿着笔像是在思考什么,黄少天便也不急,用手支着头,既想看喻文州又怕被训,眼神四处飘,飘着飘着还是和喻文州对上了眼睛。


  黄少天眨眨眼,双手合十道:“呃,队长,我的好队长,抱歉抱歉,我实在是太生气了压根没注意到老叶那家伙的埋伏,老叶真是太可恶了!”


  喻文州顿了顿,好一会才说道:“少天,谢谢你想救我的行动,但我们是一个团队,而你使我们最大的王牌,不能因为情感缘故就抛下了其他人。”


  作为联盟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怎么不明白这样的道理,可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冲动了,黄少天有些气,气自己也气喻文州。


  她看着喻文州,喻文州的刘海和短发是不久前才修的,刚刚好到锁骨,乌黑的头发衬出皮肤带着种暗沉的白,眼神沉静,黄少天恍惚地想,好像她一直都是这样。


  她想起了青训营时的喻文州,还是这样沉静的眼神,只不过当时留着长发,黄少天还常常叫她“吊车尾”,她倒不恼也不理她。


  那时黄少天的天赋是公认的,不然也不会被魏琛一眼看中,但荣耀里的天才何其多,来青训营里的哪个不是自己以前的朋友口中的天才,从网游到青训营,从青训营到战队,刷下了一个又一个还不够格的“天才”。她还想过喻文州这样的人看起来倒像是个学霸类型的人,也许人生前十几年里顺风顺水,不知道为什么想不开放弃学业投身电竞,黄少天还为此唏嘘了一阵。


  但喻文州毫不懈怠的努力好像也为她弥补上了与真正的天才们的差距,身为吊车尾却不被淘汰,每次都堪堪踩在及格线上,以及最后挑战魏琛时的勇气,处变不惊的神色。她好像一直这样沉静又稳定,一直都在做她自己,哪怕踽踽独行受尽嘲笑也绝不回头绝不后悔。


  黄少天想,这样的人作为对手应该是很可怕的,她会无时无刻地静心算计。但是管他呢,谁还不会迎难而上了,小爷我自己也很有天赋嘛。


  后来魏老大退役,方世镜把账号卡交给喻文州后,喻文州出去剪了个短发。晚上到训练室的时候黄少天还愣了愣,对上她的眸子,她笑了笑,说道:“以后要一起为蓝雨夺得冠军。”她眼里多了几分与平常不同的势在必得与倔强。


  黄少天那时候正值年少,被她这话激发了斗志,应了声:“好。”却也难得地没再多话。


  方世镜看着第二天拼命训练担下重任的两人想道,这个少女将成为蓝雨基石一般的存在,而黄少天将成为锋利的剑刃,斩断来敌。


  黄少天回过神来,眼前的喻文州好像和曾经的喻文州重合了,她确实还是以前的那个她,冷静而又···固执。于是她开口:“为什么不能多依赖我们一点,为什么以要算计自己的死亡来算计胜利,这样我们也很难过,我们也想守护你。”


  黄少天承认擅长做自己,这么多年没有改变的喻文州很迷人,让人有种奇异的安全感,但这样的她又在无形之中拒绝了她们的好意,她像头孤狼,带着疏离感,也让人很难过。


  喻文州大概是没想到黄少天这番话和她有些冷硬的态度,被噎住了之前打好的腹稿。谁知这时黄少天起身离开了会议室,脚下生风,垂下的马尾旋了个小小的弧度,仿佛昭示着主人内心的不满。


  喻文州坐在椅子上消化了黄少天的话,打开门准备去找黄少天时却看见围在门口挠头的蓝雨众人,她看了看她们,暂时没说什么,示意她们先说。到最后郑轩开了口:“压力山大啊······队长,其实我们也跟黄少想的差不多。”蓝雨其他人点了点头,然后以徐景熙为首开始溜走。喻文州看着溜走回寝室的众人倒是忍不住笑了。

  

  谢谢。她在心里想。



  喻文州走遍了蓝雨俱乐部也没找到黄少天,她最后走进了黑着灯的训练室,入眼就是黄少天坐在窗边,月光和窗外的路灯透了点光进来,描摹出她的轮廓。喻文州突然想着,黄少天也很迷人,她一直都是喻文州在青训营中认识的那样,率真明亮却又是个不折不扣的机会主义者,像是太阳下的冰山,远看带着阳光好似熊熊烈焰,可谁都不知道她的心锋利,敏锐。


  喻文州轻咳了一声,手上拎着给黄少天买的她最爱口味的奶茶,抓起她的手把奶茶交给她,然后倾身给了黄少天一个拥抱,她把头枕在黄少天的颈窝边,勾起笑容说道:“对不起少天,我确实做得不对,没有考虑你们的感受,我保证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了,不论怎样我都一定不会轻易放弃自己,保证和大家一起,和我们的王牌一起并肩作战。”


  喻文州又牵起她另一只手,作成拳状,和自己的拳碰了碰:“继续拿下蓝雨的冠军。”


  黄少天其实刚到训练室的时候就已经消气了,她憋了一肚子的话,最终却如青训营的那晚一样,一肚子的话汇成了一个:“好。”


  在只有她们知道的心中,对方的言行早已像春天融化的雪淌进了大洋,在彼此的心海里开出了焰一样的花,会伴随着她们走很久很久。


  她们都很擅长做自己,可什么时候又有了点不一样?机会主义者有了在乎、让她不再能时刻保持冷静的人,孤狼也开始打算融入集体,不再让队友觉得疏离。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