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见江心秋月白

“芝兰生幽谷,君修道立德。”

封面来自亲亲小雪ww

【羡澄】四季

*提前祝澄澄生日快乐呀

*短打现代pa+ooc预警

*我真是越来越短了🙃



   江澄曾赞同有人将“summer time ”归为一种至高的美学——那其中再也回不来的年轻,夜夜在梦中的刻骨,微风吹拂的清凉,懵懂稚嫩的暗恋,温暖细碎的阳光,在远方闪烁着的河带,少年人燥热的皮肤还有斑驳流动的树影确确实实足以令人心动不已。


  于是总会误以为夏天会很漫长,直到窗外的知了开始有一些疲惫,看到了被风裹挟着的落叶,提醒魏无羡穿上秋季外套,才发现秋意已经渐渐袭来,将白昼拉长,星夜裁短,温度开始趋近于零点。


  这时候他就可以穿上和魏无羡一起买的针织毛衣然后去云梦的湖边郊游或是野炊,踩着日落走在云梦集市的黄昏的街道上,吃着憨厚和蔼的大叔刚炒好的栗子,听傍晚夜跑时的风,闻九月隐隐浮动的桂香。


  然后他们开始憧憬冬天。魏无羡可以偶尔和江澄换着彼此的外套穿,紧握江澄垂在衣侧的手然后放进自己的口袋里。见面时有时会恶作剧般地把冻僵的手伸进江澄的后颈看他气恼的样子。他们会一起去吃麻辣烫,隔着热乎乎的缭绕烟雾看着彼此,麻辣烫的最后一串也会到江澄的碗里。他们裹着同一床毯子坐在沙发上,处理自己的工作,偶尔抬头看看电视,吃些水果或者交换个绵长温柔的吻。

在春节的烟花与吻中迎来新的一年。


  他们等待着次年春天的到来,两人能一起出游踏青,去柳条刚长出新芽的公园,去那些高中时期就梦想去的城市或者回刚开学的母校然后被老师拉去来个即兴演讲,买曾经喜欢的母校门前的绿豆酥。


  ——其实每个季节都让人心动,最让人心动的还是身边的爱人,因为有彼此,才让这些平凡的日子显得与众不同,在时光和记忆的深处里熠熠生辉。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