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见江心秋月白

“芝兰生幽谷,君修道立德。”

封面来自亲亲小雪ww

【喻黄】论一次微信bug引起的纠纷

  *是一个空间里的梗(空朋好啊

  *日常ooc注意

  *校园pa






  黄少天最近经常往图书馆跑的行为成功地引起了郑轩徐景熙两人的注意。

  “我觉得不太对黄少这样…”

  

  其实黄少天也不是突然开窍了准备开始沉迷于书籍无法自拔,而是因为在图书馆中遇见了隔壁系的名叫喻文州小哥哥——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肤白颜好声音苏。

  

  自从上次喻文州帮黄少天拿了一本书顺便还跟黄少天推荐了几本同类型的书之后,黄少天便开启了他每日的偶遇之旅。

  而喻文州似乎每天都能出现在图书馆,黄少天都有点怀疑喻文州是不是住图书馆了。

  黄少天觉得这大概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吧,自第一次相遇后两人总能在偌大的图书馆中碰到,坐到同一张桌子。

  小哥哥是个温柔的人,有时候还会给黄少天推荐一些书籍,两人算是趣味相投,于是黄少天开始带几本小哥哥推荐的书来看,但更多的还是偷偷抬眼看与他同一张桌的桌子的小哥哥。

  下午的阳光透过图书馆的玻璃,被柔柔地洒在了喻文州的发间和他的白衬衫上,黄少天仿佛从空气中闻到了喻文州的衣衫在阳光下升腾起来的洗衣粉的味道,像是夏天湛蓝的天空中轻飘飘的云,干净惹喜。

  黄少天想,这人真好看啊,有时候能看看他,知道这个世上还有这样的人好像就可以很满足了——大概就像是“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这种吧。

  但黄少天是谁?大名鼎鼎的机会主义者啊,长这么大好不容易遇见个对自己心意还如此趣味相投的人,自然不会放过什么机会了。于是黄少天借交流读书感悟的说法顺手捎来了个喻文州的微信。

  因为这个黄少还在郑轩徐景熙李远三个前辈面前嘚瑟了许久呢——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卢同学说道。

  

  在风和日丽的某个下午,喻文州和黄少天跟平时一样一起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各看各书,一种诡异的静默在两人之间渲染开来,喻文州突然说道:“我要准备考研,最近可能不会常来了。”

  黄少天想,考研挺好啊考研。

  ——等等??

  黄少天反应了好久才发现喻文州那话是对他说的。毕竟黄少天自知两人并不太熟,未曾想过喻文州居然会主动跟他说他的行踪。

  喻文州说完后就把视线移回了书上,良久都不见黄少天回应,于是又抬头看了对面那人才发现黄少天一副吃惊的样子,不禁低低地笑了声。

  

  

  你以为考研期间黄少天会安分吗?那你还真是小看你天哥了。

  在见不到小哥哥又日夜思之的情况下,黄少天不知道从哪听说喻文州喜欢柠檬茶的消息,于是开始让小卢趁喻文州他们班午间没人的时候把黄少天买的柠檬茶和一张便利贴放在喻文州桌上。

  至于为什么会让小卢送过去,大概还是因为某人怂吧。

  

  黄少天估摸着喻文州考研也快结束了,于是又开始天天朝图书馆跑,然而好几天都没再遇见喻文州了——黄少天觉得自己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黄少天突然看见了微信出bug 的消息,对方好像收不到自己的信息,于是挣扎再三,还是点开了喻文州的小窗。

  

  ——“嗨喽?喻文州?能收到消息吗??”

  “这么久都没回,看来是没收到啊。”

  “那我就开始说啦——”

  “啊啊啊啊其实每次在图书馆偶遇你都是假的,是我特意在那里等着你的啊!”

  “你以为我到图书馆是为了学习吗!那是为了看你啊有时候我还想你到底有没有注意到我啊,刚开始我都不好意思走过去跟你打招呼。”

  “对了说起来还要谢谢你帮我拿书我才能光明正大地跟你聊起天来。”

  “虽然加了你的微信但是又不敢发消息,加上你又要准备考研就更加怕打扰你了。”

  “现在你也应该考完研了吧但是最近都没能在图书馆看到你,你知不知道我最近每天都去图书馆就为了再遇见你。”

  “但其实我有时候又觉得能看看你就好了,知道世界上还有你这样的人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我现在考完试啦,再过几天就准备回家过寒假了,不知道下学期回来还能不能再看见你。”

  “还有!你桌上的便利贴和柠檬茶都是我放的你知不知道!!!”

  

  ——“我知道。”

  黄少天看着对方突然发出来的话成功地懵了。

  ——“???????”

  ——“微信bug 修好了。”

  ——“对不起打扰了…”黄少天迅速把手机黑屏,而后将头深深地埋进了自己的臂弯。

  怎么办怎么办微信怎么这么快就把bug 修好了啊啊,这么说他前面的也看到了??那他怎么不一开始就回我啊?啊真是丢死人了。

  ——“我还在学校。”

  “你想见我的话,”

  “今晚赏脸一起吃个饭吗?”

  “还是说我现在上楼去找你?”

  黄少天看着不断亮起的屏幕最终还是忐忑的打开了微信。

  然后小话唠罕见的只回了一个字

  ——“好!!!!!!”

  

评论(3)

热度(66)